•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打造一條龍產業鏈 搶攻化合物半導體商機
      • 中央社,
      • 2023/5/25 下午4:17
      • 787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3年5月25日電)工研院攜手國內業者成立電力電子系統研發聯盟,推動供應鏈在地化,至今已滿10年,並在今天展現成果。工研院未來將進一步打造從元件、模組到次系統的一條龍產業鏈,搶攻2026年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的化合物半導體商機。

      電力電子系統研發聯盟會長暨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張世杰表示,節能減碳與5G科技趨勢帶動電動車、綠能商機增長,新一代半導體已被應用在電動車、新能源、AI人工智慧和5G通訊等領域。

      張世杰指出,工研院在10年前就積極研發化合物半導體相關技術,籌組的電力電子系統研發聯盟設立關鍵技術委員會(SIG)專案小組,因應市場與技術趨勢提出專屬的討論及合作平台,以提供相關業者進行合作與串聯。

      「工業減碳模組技術平台」主要對應工業用龐大電力用量的困境,透過整合碳化矽模組驅動以解決問題。「運輸減碳模組技術平台」則是聚焦車載變流器及充電用,分享功率模組封裝趨勢,帶動國內廠商建構產業完整供應鏈。

      「功率氮化鎵元件及模組技術平台」是針對功率氮化鎵元件與模組化及終端應用展開研究。「車規可靠度測試技術平台」主要提供符合國際車規AQG324、AEC-Q101測試規範的可靠度測試服務,協助業者驗證需求。

      工研院表示,今天的成果發表以智慧功率模組為核心,與文顥電子、璦司柏電子開發的陶瓷基板和智慧功率模組,是國產化電動輔助自行車驅動系統的關鍵,有助傳統自行車實現低成本電動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