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鏈名單 台系45家上榜
      •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23/5/25 上午4:40
      • 1212

      蘋果公司公布2022年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台灣有45家廠商上榜,包括台積電、日月光、正崴、大立光、南亞科、和碩等。但奇鋐、英業達、景碩,科嘉-KY、台耀科技等5家台廠則被移出榜單之外。

      蘋果2022年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總共有186家廠商,較前一年度減少了4家。在台系廠商方面,雖然持平45家,但聯詠、華邦電、致伸科技、瑞儀光電、白金科技(未上市)5家新進入、5家被移出。中國大陸廠商則是5進8出,縮減為49家廠商。

      進榜的台系廠商中,半導體方面,包括幫蘋果代工處理器的台積電、封測大廠日月光、觸控與顯示晶片聯詠、高速傳輸IC譜瑞-KY、記憶體大廠南亞科與華邦電。電路板族群包括軟板、硬板、載板,則有華通、台郡、嘉聯益、欣興、燿華等廠商。

      零組件部分則有鏡頭廠大立光與玉晶光、鏡頭模組廠致伸、連接元件正崴、電源供應器的台達電與光寶科、石英元件的晶技、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以及組裝廠緯創、和碩、鴻海等重量級廠家。

      本次蘋果公布名單中186家廠商的生產據點共分布428個地區,較前一年減少37個,中國大陸共有149個地區有供應鏈設立據點,仍是最多的國家。其次是日本的43個、台灣的40個,以及美國的32個。

      蘋果24日也公布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的日程,最重要的就是6月6日凌晨將發布 iOS 17、macOS 14、watchOS 10、AR/VR 眼鏡、15 英吋MacBook Air等新產品,特別是蘋果布局多年卻只聞樓梯響的AR/VR 眼鏡,近期已開始成為市場熱議焦點。

      WWDC23 將從6月6日至10日以線上形式舉行,供所有開發者免費參與。為期一周的豐富活動將幫助開發者瞭解iOS、iPadOS、macOS、tvOS 與 watchOS 平台推出的最新技術、工具與框架。WWDC23將有175場深度視訊講座,匯集最新工具與技術,協助開發者瞭解如何創造新一代的App和遊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