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零組件廠掌握趨勢逆風高飛 營運具再戰新高潛力
      • 中央社,
      • 2023/1/29 上午9:12
      • 43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3年1月29日電)2022年在俄烏戰爭、疫情、高通膨、升息等利空衝擊下,零組件廠包括台達電、信邦、嘉澤、系統電、新普等營運再創高峰;2023年面臨大環境經濟下行,這幾家企業仍將是逆勢挑戰業績新高的潛力族群。

      電源供應器龍頭廠商台達電(2308)表示,電動車、自動化、資料中心、智能樓宇都是中長期明確的趨勢,預期2023年營運仍可望成長,其中,電動車進入快速成長期,台達電接下來的挑戰是如何應付需求。

      法人看好台達電深耕超過10年的電動車事業開花結果,來自車載的零組件產品營收成長動能將超過5成;其他包括伺服器電源也有2成的成長動能,樓宇自動化事業則有望在全球大解封下重啟動能。

      信邦為國內連接線組製造及連接器代理買賣廠商,產品終端運用含蓋綠能、工業、通訊、醫療及車用,客戶多為國際知名大廠。由於信邦產品涵蓋的產業相當廣,且多數掌握大趨勢產業,2022年營收達新台幣308.86億元,較2021年成長20.21%,為2010年以來連續第13年改寫營收新高紀錄,今年可望持續再戰新高。

      展望2023年,信邦表示,雖然整體經濟環境尚不穩定,但看好風電、電動車等綠能相關產品動能,2023年維持雙位數成長目標不變。

      連接器廠嘉澤(3533)是英特爾及超微(AMD)處理器Socket供應商,主要產品是處理器Socket與記憶體插槽,應用於伺服器、桌機、筆記型電腦、電腦周邊等。2022年前3季每股已賺進45.17元,年增率高達89.6%。

      展望2023年,儘管市場揣測載板大廠下修資本支出,以及美系半導體大廠高階訂單不如預期,將衝擊嘉澤訂單,但法人仍看好嘉澤在CPU Sockets及連接器規格升級趨勢中處於有利競爭格局,新伺服器平台帶動下,2023年依舊樂觀看待。

      系統電子(5309)布局胎壓偵測器TPMS、儲能與工業車聯網三大事業體,成效逐步顯現,隨著產業進入高速成長期,2023年因應潛在客戶需求,持續擴充產能並推出新產品,將推動整體營運持續創高。

      電池組裝大廠新普(6121)在既有筆電市場穩定下,持續擴展應用領域,包括電動二輪車、Data Center等都繳出亮眼成績,在規模經濟效益下,近幾年營收獲利也屢創新高;累計2022年前3季每股賺進29.57元,逼近3個股本,再創歷史新紀錄,展望2023年,持續成長依舊是挑戰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