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子業下周啟動大陸復工潮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0/2/20 上午5:30
      • 785

      中小型電子廠持續公告大陸子公司復工進度,而第一波於10號復工的一線大廠,返崗工人經過14天的自主隔離之後,將於下周出關上工,廠商可望進一步統計具體的復工率,電子業真正的復工潮將於下周啟動。

      不過復工之後,是否發生各界擔憂的群聚感染?仍是各大電子廠防疫的重點,據國內業者表示,返回生產線的員工,都必須交出過去14天以上的手機軌跡證明(手機app),此為當地政府的防疫規定,也讓外界見識到艱辛的防疫工作之餘,所展現的高科技。

      法人指出,大型電子廠商多半在10日就被大陸政府放行復工,中、小型公司則是壓後,陸續放行復工,產能雖然很難馬上恢復,但是會慢慢回復,以返崗工人隔離14天的時間推算,下周將出關上工,因此復工率下周會見真章,有多少人到崗?產能拉升狀況如何?下周會比較可以具體估算,好消息是產能可望逐步復甦,壞消息是也有可能再度發生群聚感染,被迫停工,下周可謂是多空並陳的一周。

      農曆年前,電子廠留守的人力有限,因此於2月10日開工的一線大廠,復工率僅約20~30%,而在經過14天的自主隔離之後,多家廠商下周以50%的復工率為目標。

      為了應付工人上工,搜刮口罩成為電子廠復工率的另類指標,廣東省就傳出有工廠復工一天就重啟停工的案例,理由是兩萬個口罩被政府徵收;另有尚未開工的被動元件廠,為了應付產線復工之後的需求,以一個口罩人民幣5元的代價,大肆搜刮口罩;有能力的廠商諸如鴻海等級的一線大廠,更自建口罩生產線,成為電子業評為最有建樹的防疫作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