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For A Better World-2014年FPD技術變革大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For A Better World

2014年FPD技術變革大趨勢研討會

 

  2014年開始,隨著各大品牌於CES、MWC等展覽發表會場所發表的新產品腳步,應用產品的變化幅度更甚於以往,然而在百花撩亂的產品介紹中,其產品設計主軸均是以「Internet of Things(IoT)」的概念進行貫穿。過去以硬體品牌主導的產品發展主流,在2014年已由網路與平台業者進行洗牌與取代。網路與平台業者的影響力在2014年將應用產品的設計變革推向另一高峰,以網路連結不同的應用產品,同時產品外觀朝向以「讓人們使用的使用經驗更自然、舒適」為設計的驅動力。

 

  在此風潮下,擔任人機介面至為重要的視覺媒介-顯示器技術也隨之演化,諸如讓人們更方便觀看的可彎曲的電視,畫質更細膩、顏色更真實的畫面,更輕薄耐衝擊的可攜式應用產品,乃至於符合人體工學的穿戴式裝置,面板技術的再進化都隱身於其中。

 

  在研討會中,首先我們將從2014年的應用產品與軟體的變化談起,看看IoT的概念如何改變面板技術的開發,從而談論到TFT LCD與OLED技術的競逐,以及市場需求的潛力預估分析。爾後則進一步探討手持式裝置面板的發展趨勢,觀察中小型面板的發展與變動。最後更邀請到日本知名的面板技術趨勢研究專家-北原洋明先生,為我們詳細介紹目前業界討論最為熱烈的技術話題-量子點(Quantum Dot)的技術發展現況與廠商研發動態。期望從總體面至技術面,詳盡解析全球面板現狀及未來布局,提供各業界先進最新資訊,以期掌握先行商機,再創顯示器產業下一波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