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後PC時代來臨?「新行動終端產業生態與商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後PC時代來臨?「新行動終端產業生態與商機」研討會 活動簡介

  

  2011年3月4號清晨,Apple第二代平板電腦iPad2的產品發表會揭開序幕,以搭配A5雙核心處理器晶片支援高速繪圖、雙鏡頭、白色超薄外型的規格獲得市場高度關注,更在賈伯斯宣告後PC時代來臨的同時,掀起全球一波預購風潮…

 

  由Apple引領的平板市場熱潮迅速擴散,從乏人問津到市場上充斥數百款產品只花了不到一年時間;同樣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強度也持續提升當 中,2009年前十大業者總和市佔率仍有84%,僅僅一年的時間(2010年)就快速下滑到69%,足見智慧行動終端競爭之熱烈。為了能在高競爭的市場環 境中,開發出引發消費者關注的元素,業者紛紛提出更多元的產品型態以及功能發展,進而活絡技術及相關零組件快速演進與汰換。另一方面,營運商等服務應用提 供者,也渴望追求超過4.3億支智慧型手機、5,000萬台平板電腦、電子書的市場商機,於是,正開啟下世代行動寬頻、應用服務的布局應戰,致力於跳脫過 去pipe line的營運模式。

 

  面對行動終端受到產品規格改變與行動網路應用增加牽動下,逐漸改變的市場生態,工研院IEK期望透過此次研討會的舉辦,提供各界更多元的思路,以期先行掌握商機。歡迎各位業界先進蒞臨指教。

 

主辦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承辦單位:工研院 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

協辦單位: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時  間:100年4月14日(星期四) 9:00~11:50

地  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1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