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臺菲綠能永續商機研討會 Engage in Green Taiwan-Philippines Business Opportunity Promotion 2021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臺菲低碳永續商機研討會

 

    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永續政策協助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菲律賓屬氣候脆弱國家,係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島國,亦受地震、颱風等威脅;也因氣候暖化致使海平面上升導致水災。為因應極端氣候,菲律賓於2020年底通過《氣候緊急宣言》的決議,要求碳排大戶,應為氣候變遷負起責任,並將資源投注於再生能源與永續能源。菲律賓期能後疫情時期,能推動綠色復甦帶動經濟發展。

 

    臺灣跟菲律賓皆屬太平洋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島國,有著相同的環境威脅與挑戰,因此政府積極推動綠能及永續政策,如透過5+2產業創新計畫,全面發展綠能與循環經濟,亦將推動適合臺灣未來永續發展的氣候治理路徑,把減碳挑戰轉換成產業與就業的新機會。

 

  為協助臺菲雙邊推動低碳永續產業國際策略鏈結並探討未來雙邊合作與商機,將於1019()邀請菲方邀請曾受風災威脅災後復甦的Pilar, Sorsogon與Antipolo,Rizal兩位城市首長分享綠色城市應用及低碳轉型優勢,並邀請臺灣代表針對低碳永續趨勢與臺灣綠色產業能量與應用經驗進行分享,敬邀業界先進共同參與。

 

n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n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工業技術研究院

n  活動語言:研討會全程以英語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