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疫情影響線上研討會》 台灣醫藥產業與國際生醫重要醫疫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疫情影響線上研討會》

台灣醫藥產業與國際生醫重要醫疫

《請加入情報網免費會員並登入報名,若您尚非會員歡迎立即加入會員!》

免費活動,限500名額,額滿為止

 

  春節後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爆發,從中國大陸蔓延到全球,確診病例與死亡數持續攀升,考驗著各國醫療系統承載能力,防疫物資變得炙手可熱、供不應求,各國政府無不尋求各種管道來解決醫療物資短缺之窘境。臺灣醫療器材產業以出口導向為主,市場遍佈全球,在疫情初期政府研判疫情發展宣布禁止出口醫用口罩,隨後口罩、防護衣/器具、檢測試劑等防疫國家隊成軍,而醫療器材產業是否能藉此疫情找到突破點拓展國際市場,抑或是在全球非緊急醫療治療趨緩情形下,其所面臨的機會與挑戰為何?

 

  而疫情嚴峻亦牽動全球藥品供應鏈供應,重要的上游化工原料及原料藥生產大受影響,是否連帶影響台灣醫藥產業製造,甚至引發缺藥危機?台廠如何因應?新冠病毒肆虐,但仍沒有可防可控的疫苗與藥物,我們離這些救命丹還有多遠?疫苗開發策略與老藥新用臨床研究正與疫情蔓延競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