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5醫療產業百花齊放-全球三大醫療展會直擊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15醫療產業百花齊放

全球三大醫療展會直擊
RSNA、mHealth Summit、MEDICA

 
  醫療器材產業在資通訊、雲端等產業加入結合後,應用領域百花齊放,商機俯拾即是,了解產品與服務發展之趨勢成為商機掌握的重要關鍵,而參與產業核心展會更是發掘商機的主要方式;本研討會係由IEK產業分析師親臨三大展會現場之重點觀察,直擊產業發展之新動態;希冀協助業界了解國際大廠的發展方向,掌握市場機會,提供廠商做為未來產品發展布局的參考。
 
MEDICA-
  德國杜塞爾多夫國際醫療器材及設備展覽會(MEDICA)為全球重要醫療器材設備展覽會之一,實為每年醫療器材產業的風向球,也位居世界醫療貿易展會之首。2014年第47屆的MEDICA展會,共有67個國家,包含4,831家廠商在18個展館同時展出最新的醫療器材產品,包括居家和醫院用醫療器材設備、醫療通訊信息科技、醫用家具設備、醫用場地建築技術、醫療設備管理等,觀展人次近13萬人。此外,在展覽會館內舉辦多場有關個人化醫療、衛生保健、傳染病檢測預防、預防醫學等多元醫療相關議題的研討會與產品發表會。
 
mHealth Summit-
  2014年行動醫療高峰論壇已是連續第六年舉辦,該會議已經成為全球mHealth的年度重點盛會。會中除了吸引來自全球各地超過6,000名以上的與會者如政府部門、學術研究單位、醫療照護單位、資通訊廠商、醫材設備廠商、健康醫療照護服務廠商、電信營運廠商及平台業者外,保險公司、製藥廠商今年也共襄盛舉,積極參與並於會中進行完整討論mHealth應用的潛力與挑戰。從整個展會整體狀況來看,開始有終端通路商開始加入mHealth產業,補足過往只有硬體設備、App等單點式的產業發展樣態,逐漸由點進化到整個面的應用,形成一個較完整產業生態,產業已具基礎與逐漸形成輪廓。
 
RSNA-
  全球最具指標性的醫學影像學會-北美放射醫學會(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 RSNA)於2014年邁入第100週年,來自全球超過130多個國家、近6萬人參與此會。由於其成立較早、會員數多、研究水準高、學術與臨床活動活耀,讓RSNA年會成為臨床放射醫學影像領域之風向球,國際影像大廠無不推出新產品、新技術為這百週年慶增添風采。今年利用影像投影技術由X光發現者-倫琴揭開序幕,並與臨床與學術研究之放射科醫師、技術師和研究人員,以及會展中657家醫學影像設備商一起共襄盛舉這百年慶典,也讓我們能一窺醫學影像新趨勢。
 
  •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經濟部ITIS計畫
  • 時  間: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14:00 ~ 17:00
  • 地  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地下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