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剖析鋰電池應用市場未來發展潛力暨電動車產業展望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 繼往開來 ※ 剖析鋰電池應用市場未來發展潛力暨電動車產業展望研討會

 

  值此歲末之際,全球鋰電池產業雖然仍保持正向成長力道,但仍不免受到全球景氣影響而使發展受限,其中在電池產業眾多應用市場中,在IT產品應用仍保持微幅成長;最受國際注目之電動車應用則因眾多安全意外發生與基礎建設進度等影響,成長不如預期;儲能設備則僅在日本市場初步開花結果。至於在不斷電系統(UPS)、無線通訊基地台、電動工具機、電動二輪車等應用市場商機上各項電池技術競合,均是全球電池產業中的另一焦點。

 

   除此之外,國際能源總署(IEA)發布能源技術展望(Energy Technology Perspective;ETP)當中提出BLUE Map,必須將205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2005年的50%,才有辦法減緩地球暖化與環境變遷惡化,其中最主要的減碳方向將來自於運輸工具能源技術的革新,依此方向將帶領出每年達千萬輛以上的PHEV以及輕量EV,占當年乘用車數量一半以上,由此可見電動車無論是在能源政策、產業發展甚至是人類福祉,都將佔有日趨重要的地位。

 

  工研院IEK在此一年度尾聲之際,以主要電池應用市場為軸心(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動車、儲能)定期調查研究成果,結合產業鏈(電池材料、電池芯、電池模組/系統)市場發展與技術變化趨勢為基礎,希望分析解讀晚近最新電池在應用市場發展趨勢與電池需求特性,作為業界進行2013年產品設計、市場拓展佈局之參考。期望能將目前各市場觀測、產品技術發展的最新內容,藉由此次研討會來分享以作為業界市場、產品佈局之用,期望各界人士參與本次研討會,藉由新市場與產品資訊的掌握,一同協助台灣電池相關產業持續發展。

 

 

因場地位置有限,本活動已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