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生技藥品在中國市場機會與發展策略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DNA分子的發現、基因定序/DNA重組等分子生物技術的開發,從此為生技醫藥產業開啟另一個發展紀元。生物技術如分子生物、基因工程等隨著科技成熟,從實驗室技術逐漸被應用於醫藥與醫療產業。目前生物技術已成為全球醫藥/醫療產業主要發展方向和許多國家發展策略重點,許多國家紛紛透過減稅、投資環境改善、人才培育等等政策促進產業發展。

 

從全球醫藥業現況來看,化學製藥研發速度減緩,多數具有療效的化學化合物已經過篩選,發掘暢銷新藥的難度日益加大。新興生物技術如基因體學、蛋白質體學、分子免疫學等為新藥研髮帶來了全新的視角和領域。全球生技藥品發展迅速,暢銷藥物佔比例不斷提高。

 

由市場面觀察,已開發市場醫藥/醫療市場漸趨成熟,近年來成長力度不再,2008-2013年之年複合成長率僅介於1-3%間;反觀新興市場,由於經濟狀況改善,許多新興市場國家紛紛致力於國內醫療改革,這也使得全球醫藥/醫療市場的成長動能轉移至新興市場,2008-2013年之年複合成長率介於14-16%間,其中中國的成長遠遠超過其他新興市場,2008-2013年之年複合成長率更高達23%。

 

近年來我國產業在生技藥品的投入熱度持續增溫,廠商也持續在觀察海外市場的進入機會。本次研討會將以我國生技藥品(包含蛋白質藥物、單株抗體與疫苗)為主軸,並針對中國市場,探討我國業者的未來發展機會與策略。並邀請對中國當地相關法規以及通路經驗熟稔的專家深入剖析相關法規(生技藥品審查)與通路(區域與特性),期能提供業界進軍中國市場發展的策略參考依據。

 

■ 主辦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 承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

■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

■ 時  間: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9:00 ~ 12:00

■ 地  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3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