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步步為贏!寬頻匯流市場競爭與商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步步為贏!寬頻匯流市場競爭與商機

  

  近年來以OTT TV為首的線上影音串流媒體逐漸形成一股強大勢力,積極搶佔家中客廳的電視螢幕,根據統計,Netflix在2011年初已打敗Comcast、Direct TV,成為美國串流影片及網路下載影片流量最大業者,市占率達到61%,遠遠超過第二名Comcast的8%。影音串流多媒體服務在全球持續以黑馬之姿竄出,除了代表消費行為模式逐漸轉變,也激化了傳統影音媒體與新興影音媒體的戰爭。

 

  此外,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的潛力,也讓其近來寬頻匯流產業發展備受矚目。其中,中國大陸網路視頻市場也有著亮眼的增長速度,根據統計,2010年底中國網路視頻用戶約有2.84億人,YoY達18.3%,占網路使用人口中的普及率也高達62.1%,顯見網路視頻已是中國大陸網路的主流應用。另一方面,中國大陸三網融合政策全面推動之後,IPTV及廣電互動電視推動現況也頗受矚目,再加上聯網電視執照的發放,以及聯網電視終端推陳出新,中國大陸寬頻匯流相關業者間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而在十二五規畫宣布後,「寬頻中國」亦將成為中國大陸推動通訊市場的發展重點之一。

 

  因應新進業者為寬頻匯流產業帶來的競爭,行之有年的IPTV業者和MSO如何因應這場戰役?全球領導設備廠商如何進行策略佈局?IPTV、OTT、Smart TV聯網設備發展趨勢與商機何在?中國大陸寬頻匯流與新媒體發展現況與趨勢何在?這場戰役是否影響家庭聯網與寬頻鍵晶片業者的技術走向與布局?都是本次研討會希望探討的議題。邀請業界先進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