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居家健康照護與智慧醫療重點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居家健康照護與智慧醫療重點趨勢」研討會

我國已於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365歲以上高齡人口比率超過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根據國發會20208月最新推估,2025年高齡人口比例將超過20%,我國將面臨超高齡社會來到。

高齡化社會帶來的問題,如人口老化速度加快、高齡照顧壓力增加、高齡人力參與緩慢。加上扶養比不斷攀高,使得對於高齡者的照顧支持、照顧人力、安寧療護認知等均呈現不足的窘境,因此各國均積極發展健康福祉相關產業,以因應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延長,高齡者退休生活更長的社會環境變遷。COVID-19亦讓家在健康照護上的重要性更加強化,家成為結合工作、學習與生活的活動總部,疫情也推動了數位技術用於居家之相關產品研發、創新服務、科技應用等的普及和多元發展。

本次研討會由產科國際所分析師分享國際間智慧健康照護市場在居家智慧醫療的趨勢與商機,希望提供與會者從居家照護的應用案例中,探索未來居家照護發展趨勢及在宅醫療的巿場機會,期藉由研討會交流,提供給業界先進發掘智慧健康醫療產業的新商機,以及未來擬定運用科技創造新商業模式之策略參考。內容精采可期,歡迎產業先進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經濟部ITIS計畫

協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頭份(兼竹南及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

時  間:202246 (星期三) 13:30~16:00

地  點:銅鑼活動中心二樓會議室 (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旁-苗栗縣銅鑼鄉自強路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