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ITIS-前進東協新興市場,解析醫藥品發展契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ITIS-前進東協新興市場,解析醫藥品發展契機研討會


  東協將於2015年形成ASEAN Community,除了免關稅的自由貿易外,亦針對醫藥法規積極做調和,期能形成為單一市場;另外,東協政府近年在醫療資源投入上的增加,帶動對醫藥品的需求,其醫藥市場在2012年整體已達近2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10%。台灣藥廠在東協崛起及法規調和階段,如何掌握市場變化及法規調和趨勢,即成為進入市場的關鍵議題。


  本次研討會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IEK)之產業分析師與我國業者分享親訪及實地經營的經驗,包含各國醫療體系、醫療保險、醫藥品產業現況、市場需求、醫藥法規及通路等不同面向。


  此外,廠商在進入東協各國,首要面對挑戰的即為各國之醫藥法規障礙。本次研討會邀請到全球最大法律事務所Baker & McKenzie解析東協法規調和現況及趨勢、東協各國藥品註冊相關法規、並分享投資及產品行銷相關法律議題。


  本次研討會更特別邀請到信東生技集團麥迪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惠美副總經理與業界分享在東南亞各國發展之實戰經驗。黃副總在東南亞查驗登記及產品銷售布局上皆有相當豐碩的經驗,經由成功案例,期能提供我國廠商於東協藥品市場布局策略規劃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