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石化產業的海外投資機會與高值化商機探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石化產業的海外投資機會與高值化商機探索研討會

 

 台灣的石化產業面臨生產原料結構性全球轉變的浪潮,「海外投資」與「高值產品開發」應是現階段國內廠商考量實際經營環境下,因應此浪潮的可行作法。本研討 將分成「海外投資」與「高值產品發展機會」兩部分進行介紹。首先由工研院 產經中心 劉致中經理從目前與未來市場的需求與發展方向來分析,看看哪些高值化產品會是未來市場有需求的項目。

 

  下半場邀請工研院材化所黃冠燁研究主任,借重黃主任對石化高值化的專業,介紹目前材化所在高值化技術開發的方向與經驗。最後則非常難得的邀請到目前擔任卓航投資公司的前台灣中油董事賴調燦博士介紹台灣廠商與中國大陸的合作方向與機會,賴博士於中油董事任內接觸過許多具商機的合作案,卸任後仍頻繁的與各地廠商進行交流,經由賴博士多年的經驗給予學員獨到的看法與務實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