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韌性台灣 後疫產業發展論壇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韌性台灣 後疫產業發展論壇

《請加入情報網免費會員並登入報名,若您尚非會員歡迎立即加入會員!》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為我國產官學研重要智庫,長期協助政策研擬、產業趨勢研究、前瞻科技與新興應用市場掃描,同時積極鏈結全球創新生態網路、結盟科研策略夥伴、提升台灣產學研發整體創新科技研發能量。這次COVID-19疫情發生後,本所即以「疫情影響產業監測平台」及「每週二馬拉松式的疫情影響線上研討會直播」這樣的「情報抗疫」義務協助產業不打烊。

 

  隨著台灣抗疫有成,6月7日的正式解封,正式宣告後疫時代(Post COVID-19 Era)的來臨。後疫時代的重要命題已從不僅如何防疫或轉型搶商機,轉而探究未來世界該如何與傳染疾病甚至其它天然災害或人為破壞力共存,即本所已倡議多時的強韌生態(Resilient Ecosystem)的論述。

 

  為使各界共同邁向韌性台灣的願景,本所特別規劃「韌性台灣 後疫產業發展論壇」,邀請本次對於「台灣模式」抗疫成功貢獻良多之陳建仁前副總統、成大蘇慧貞校長,以及本院劉文雄院長蒞臨致詞,分享抗疫經驗及對後疫時代的見解。論壇邀請中的領袖專家有電電公會李詩欽理事長、醫材公會洪盛隆理事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孫民首席科學家,以及工研院生醫所林啟萬所長等人,共同研討後疫時代台灣的產業發展與轉型大計。

 

  本活動將以實體結合數位,象徵本所活動也進入後疫時代,進化為網實整合的全方位感動服務,誠摯邀您參與,一同為台灣共築美好未來。

 
  • 舉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
  • 活動時間:2020年7月6日上午 9:00-12:00(9:00-9:30報到)
  • 活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