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佈局新興國家-掌握印度成衣服飾商機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佈局新興國家-掌握印度成衣服飾商機研討會

 

隨著中國大陸、印度、印尼及越南等新興國家興起,新興市場將成為未來十年全球經濟發展之主要動能。這些國家的經濟能力的增強,人民所得的提升,境內中產階級隨之興起,新平實消費型態逐漸形成,帶動「平價奢華、高貴不貴、物超所值」消費模式,並潛藏龐大的市場商機。

經濟部國貿局為掌握新興市場商機,自99年起委託商業發展研究院、工研院產業經濟研究中心共組研究團隊,推動執行「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新興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調查案」。

印度人口總數約12.5億,世界排名第二,該龐大的市場潛力,早已成為各國服飾業者欲長期投資與佈局的必爭之地。印度人口結構年輕,近年因經濟發展帶動人民生活水準的提升,隨著健康意識與運動風氣的興起,印度人在自身相關的運動服飾消費意願日益增加。Euromonitor指出,預估2015年印度將有2,670萬的新生兒,意即全球每5個新生兒,就有一個是降生在印度,而印度社會相當重視家庭生活及對家人的照顧,在收入增加、生活品質改善後,對家中小孩的照顧也將會增加。因此,鑒於龐大的需求市場與發展潛力,使得運動服及兒童服成為研究印度成衣服飾商機不可忽視的一塊。

為了分享此次研究情報以及針對未來研究主題的深化,將舉辦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消費者調查研討會,分享研究團隊至印度進行的調研成果之外,也希望能與各位業界先進互相交流討論,集思廣義,共同尋找出新的海外巿場拓展方向。

謹訂於 2015616日(星期二)900~1210於台灣金融研訓院「佈局新興國家-掌握印度成衣服飾商機」研討會,並於同日下午13:00~14:30舉辦「佈局新興國家-掌握印度成衣服飾商機」業者座談會,本次研討會除了由研究人員分享對當地巿場的觀察之外,也將邀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專家,分享對新興國家成衣巿場的相關資訊,值得有意佈局新興巿場的業者共同參與!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

活動日期 時間 場次 名稱 場地 詳細資料
06/16 (二) 09:00 ~ 12:10 01 「佈局新興國家-掌握印度成衣服飾商機」研討會 台灣金融研訓院402會議室 [ 詳細資料 ]
06/16 (二) 12:50 ~ 14:30 02 「佈局新興國家-掌握印度成衣服飾商機」座談會 台灣金融研訓院402會議室 [ 詳細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