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下一波產業革命:智慧聯網應用與技術發展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下一波產業革命:

智慧聯網應用與技術發展趨勢研討會

 

  在全球都市化與社會型態快速轉變驅動下,智慧聯網被視為下一波產業革命以及未來ICT產業發展的首要課題,其中蘊含龐大商機;國際領導廠商如IBM、Cisco、Intel及Qualcomm等紛紛投入相關技術與應用開發,歐洲、美國、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國大陸政府也積極推動各項寬頻網路建置,期望能為民眾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智慧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或稱物聯網)並非一個全新的概念,近來由於感測元件、資訊科技以及無線網路科技日趨進步,因而加速智慧聯網應用的發展;在今年的CES、MWC、CeBIT三大資通訊展覽中,智慧聯網已成為廠商爭相佈局的重點方向。智慧聯網相關應用所牽涉的領域非常廣泛,包括智慧車載、智慧安全、智慧物流、智慧醫療、智慧娛樂、智慧能源及智慧建築等,其帶來的將是跨產業以及業務模式的大變革。    

 

  智慧聯網可謂智慧城市(Smart City)發展的基石,智慧城市發展目的在透過以ICT為基礎的科技結合相關城市建設,解決各種公眾服務、交通、環境等城市問題,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以及永續發展的生活環境;而奠基於智慧聯網的智慧城市環境建構,將帶動新興寬頻應用及ICT產業的成長。目前正值台灣營運商部署4G網路的初期,藉由網路環境升級,能解決既有網路頻寬、速度、穩定性等限制,加上既有資通訊產業和硬體設計製造能量,有機會將台灣科技優勢帶入智慧聯網產業,提升我國廠商在發展相關創新解決方案上的競爭力。

 

  因應智慧聯網發展以及下世代寬頻通訊所帶來的變革,IEK期望藉由此次研討會,協助業界及廠商掌握關鍵應用與技術發展趨勢;本次研討會除了將探討迎向智慧聯網新世界的趨勢、機會與挑戰,也將針對智慧城市的智能生活與服務應用進行剖析;此外亦進一步針對現今智慧聯網技術發展趨勢進行探討,誠摯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