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聚焦Medica,展望2014醫療器材商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聚焦Medica,展望2014醫療器材商機研討會

 

  根據BMI統計,2012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3,046億美元,預估2015年將達3,684億美元,2012~2015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6.5%,強勁的成長力道吸引著醫療器材領域及其它領域業者觀望及關注。而一年一度的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Medica)向來是全球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專業醫療器材展會,每年吸引十幾萬人次參訪,以窺視未來醫療器材發展趨勢;如同Medica Project Director Horst Giesen表示:「Medica是醫療器材產業重要的平台,許多業界相關人士都在此交換意見,來瞭解產業最新資訊與趨勢。」

 

  在經濟持續成長與各國醫療保健支出增加的趨勢下,全球醫材產業正穩定發展,特別是中國、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市場,這些地區對進口醫材的需求度更是逐年上升,值得加以關注。此外醫療器材結合行動裝置預期可帶給使用者更多的便利,因此廠商布局行動醫療App將是未來的商機所在。

 

  隨著新興市場積極推動醫療改革與健全醫療建設影響下,醫院用醫材產品如醫學影像裝置、微創手術及醫院設備等,仍是國際大廠著力的焦點,也吸引其他上下游醫材廠商及異業跟進;藉由國際知名醫材廠商與異業投入方向觀察,分析醫院用醫療器材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可提供廠商擬定發展策略之參考。

 

  體外診斷試劑具有高效率或操作方便的優勢,全球市場在2012年達到456億美元,其商機不可小覷。在關鍵醫用耗材部分,高階敷料可以加速傷口的癒合,因此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鑒於如此,了解國際大廠的技術走向,將可以更加掌握這些領域的市場機會,並可以提供台灣廠商做為未來戰略布局的參考。

 

  目前全球資通訊技術在健康照護服務的創新應用與發展,未來Cloud Computing、Big Data將對於行動健康(mHealth)、高齡照護等相關創新產品、技術、服務和營運模式,將產生變革性的影響,透過解讀資通訊與健康服務、國際廠商之策略等,可提供台灣廠商布局之參考。

 

  展望2014年醫療器材產業焦點,本研討會將從不同的醫療器材的應用領域和技術構面出發,分享IEK在Medica 2013展會的重點觀察,包括醫院用醫材、體外診斷試劑、醫用耗材、健康照護、資通訊技術應用等技術發展與應用趨勢,並邀請產業界分享目前產品和技術之最新趨勢和海外布局經驗等。

 

活動日期 時間 場次 名稱 場地 詳細資料
01/10 (五) 13:00 ~ 17:00 台北場 聚焦Medica,展望2014醫療器材商機研討會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洛克廳 [ 詳細資料 ]
01/10 (五) 13:00 ~ 17:00 台南視訊場 聚焦Medica,展望2014醫療器材商機研討會 國立成功大學 成功校區 資訊大樓四樓75405室 [ 詳細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