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4奈米技術應用論壇-奈米碳管複合材料與奈米纖維靜電紡絲之最新發展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14奈米技術應用論壇

「奈米碳管複合材料與奈米纖維靜電紡絲之最新發展」

敬邀您~

  今年1月第十三屆日本東京奈米展,奈米碳管與奈米纖維技術開發與應用展示佔有很大比例。奈米碳管複合材料應用如汽車輕量化、導電/導熱及電池電極材料應用、水/空氣過濾與精密薄膜應用、軟性電子元件與感應器應用等,日本在奈米碳材的應用推廣已經進入百家爭鳴的階段。此外奈米靜電紡絲具量產性,可製作高性能或多功能的纖維製品。此纖維製品應用如氣體或液體過濾膜、防水透氣紡織品、電池隔離膜、醫藥用如口罩與傷口貼布等。

 

  為了讓國內廠商了解奈米技術發展趨勢,工研院產經中心除了分享日本東京奈米展參訪心得外,更邀請日本CNT複合材料研究翹楚的AIST Ata博士來台灣分享CNT複合材料技術與應用,以及邀請捷克Elmarco公司的Tekmen博士來分享奈米纖維靜電紡絲之技術與應 用。此外,同時也邀請台灣綺灝國際公司張慶清總經理分享奈米均質分散的高壓技術及應用,從奈米分散設備的原理與應用分享,對國內在奈米塗料研發與製造的廠商有所幫助。

 

  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此次研討會與論壇交流,期望藉由更多的互動與討論,協助國內廠商掌握今年奈米技術與產業應用發展重點,期盼協助國內產業加速奈米材料開發與導入產業應用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