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4國際醫療管理服務產業聯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14國際醫療管理服務產業聯盟研討會


     我國醫療管理服務經驗豐富,臨床醫療品質卓越完善,已於國際間普遍獲得高度的肯定與評價,尤其在全民健保、醫院管理、醫療品質及醫療資訊等項目,已是享譽全球的臺灣軟實力,也成為亞太鄰近國家取經、學習的最佳典範。
 
   有鑑於此,行政院「2012年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會議(BTC)」爰做成結論建議,將建構醫療照護管理服務的營運模式,聚焦產業的帶動,使醫療管理服務系統化,引導醫療資訊及創新藥品、醫療器材等出口需求。故衛生福利部遂於2013年於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成立「醫管服務專案辦公室」(以下稱本辦公室),期盼透過業者結盟與政府資源投入以發揮綜效,並建立平台以鼓勵業者投入交流,促進跨產業合作機會,建立臺灣醫療管理國際品牌。醫療管理服務產業是跨領域整合的新興產業型態,必須透過創新的產品與服務的整合,以及國際級品牌行銷之運作,方能將臺灣醫療管理服務產業推廣至國際舞台。
 
   由於臺灣醫療機構及醫管服務業者近年來積極耕耘亞太地區國家,國際間醫療管理服務產業需求日趨殷切,而國際人士來臺學習醫療管理服務的需求也日與倍增;顯見臺灣醫管服務產業已具備良好口碑,極具發展潛力。如能透過上下游相關產業之帶動與結盟,將臺灣醫療服務產業整合並以「MIT品牌」進行國際拓銷,拓展至亞太新興國家醫療市場,亦可帶動我國藥品與醫療器材產業之發展。故本辦公室與工研院IEK籌辦「2014國際醫療管理服務產業聯盟研討會」,邀請中國大陸、印尼及越南等國家醫療管理服務領域專家來臺,分享重要地區/城市之醫療管理服務發展趨勢與機會,期望透過討論與對談,為我國醫管服務產業帶進新利基與新亮點。
 

 

指導單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管服務專案辦公室(ROMSIT)
協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
時     間:2014年06月13日(星期五) 08:30~17:10
地     點: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801會議室 (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