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20年電池產業總體市場回顧與2021年展望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20年電池產業總體市場回顧與

2021年展望研討會

 

  回顧2020年全球電池產業,因疫情影響部份產業鏈在2020年6月前停工,降低整體電池供應量,但在疫情期間,卻有部份電池應用市場不受影響,反而逆勢成長,如消費性電子產品與電動車市場,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上,因在家工作、居家隔離或使用線上課程等相關終端產品,造成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提升,繼而拉抬電池產量。加之疫情影響下,在歐美地區對於交通上的需求,轉移為自駕車的方式,對於電動車的需求應相對提升。而在中國地區,原訂暫停的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也因疫情影響讓銷量下滑,政府遂祭出繼續補貼的方式希望刺激車市,2020年全球電動車總銷量相較2019年呈現持平狀態,並無大幅下降維持在430萬輛的水準。2020年除了疫情對全球的衝擊外,美國、澳洲等地皆因天然災害,引發對於電力能源的迫切需求,在藉由再生能源與電池儲能等新興技術解決方案後,除穩定間歇性外,亦獲得電能供給。預期未來儲能系統在全球能源政策、環境因素推動下,其市場規模有望逐年增高。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固定在此一年度尾聲之際,以主要電池應用市場為軸心(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動車、儲能、其他潛力應用),將長期調查研究成果,以結合產業鏈(電池材料、電池芯、電池模組/系統)市場發展、技術變化趨勢為基礎,希望分析晚近最新電池在應用市場發展趨勢及其電池需求特性,作為業界進行2021年度產品設計、市場拓展佈局及未來可能市場發展預測之參考。期望各界人士參與本次研討會,得以掌握新市場與產品資訊,並一同協助台灣電池相關產業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