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工研院擁有多項生成式AI核心技術,並結合台灣獨特的資料,為不同產業開創出全新的應用和產業效益,縮短台灣產業發展生成式AI的學習曲線。除了前瞻科技上的跨域創新,工研院同樣秉持AI發展「以人為本」的初衷,關注生成式AI帶來的產業與社會影響,以及相關智財權、隱私、倫理、資安、資訊誤導等社會影響與法制層面議題。此外,生成式AI對職場帶來了巨大衝擊,同時AI人才也成為炙手可熱的存在。企業如何積極培育不同世代的員工,使他們能夠適應生成式AI推動創新,也成為產學研須共同合作的重要課題。               工研院將於2023年06月30日(星期五) 舉辦【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會中將會以生成式AI產業影響與機會、產業科研、倫理與法治、人才培育等議題,與國內產官學界人士進行分享與討論,共商台灣生成式AI發展的機會策略。

活動介紹 | 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

 

五十年前,台灣洞見電子產業未來趨勢,由工研院引領,造就半導體產業護國群山。
五十年後,生成式AI橫空出世,即將造成產業全面性典範移轉,
深耕人工智慧已久的台灣,如何力挽狂瀾生成式AI衝擊的產業命運?
或怎樣迎接生成式AI對台灣造就的新機運?
超過10位重量級講師輪番上陣,分就國際趨勢、產業影響與機會、產業技術、社會影響與法制與人才培育探討,
揭示半個世紀台灣再一次關鍵大勢的產業變革與機會。

     自2022年迄今全球生成式AI爆發,成為史上最快突破每月活躍用戶數1億人的科技產品。不僅國外科技領導廠商全力投入其中,生成式AI也為台灣百工百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變革和新契機。從人與人的溝通方式、新的電子商務行銷體驗到製造業的工廠設計與研發流程優化,生成式AI都正在重塑全球的未來生活和企業運作樣貌。

 
      工研院擁有多項生成式AI核心技術,並結合台灣獨特的資料,為不同產業開創出全新的應用和產業效益,縮短台灣產業發展生成式AI的學習曲線。除了前瞻科技上的跨域創新,工研院同樣秉持AI發展「以人為本」的初衷,關注生成式AI帶來的產業與社會影響,以及相關智財權、隱私、倫理、資安、資訊誤導等社會影響與法制層面議題。此外,生成式AI對職場帶來了巨大衝擊,同時AI人才也成為炙手可熱的存在。企業如何積極培育不同世代的員工,使他們能夠適應生成式AI推動創新,也成為產學研須共同合作的重要課題。
       
      工研院將於2023年06月30日(星期五) 假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會中將會以生成式AI產業影響與機會、產業科研、倫理與法治、人才培育等議題,與國內產官學界人士進行分享與討論,共商台灣生成式AI發展的機會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