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4年東協新興市場特輯-探索醫藥品商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14年東協新興市場特輯-探索醫藥品商機」研討會

       東協將於2015年形成ASEAN Community,除了免關稅的自由貿易外,近年東協各國已針對醫藥法規積極做調和,期能形成為單一市場。東協各國政府投注於醫療資源的增加,以及人口成長等因素,造成總體醫藥市場之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10%,2014年其總體醫藥市場已達200億美元,成為吸睛焦點。

       本次研討會將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IEK)之產業分析師分享親訪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之醫藥主管機關、協會以及當地廠商的經驗,以及剖析各國醫療體系、醫療保險、醫藥品產業現況、市場需求、醫藥法規及通路等面向,並針對這二年對東協醫藥市場的整體研究,提出進入東協醫藥市場之建議。

       本次研討會針對不同切入模式,邀請到標竿廠商前來分享成功經驗,在【設立製造廠】之標竿廠商方面,特別邀請到在東協深根經營已久的永信東南亞控股有限公司李芳信總經理,來分享其在東協醫藥市場之經營成功經驗,李總經理在1987年前往馬來西亞創業並設立製造廠,2004年永信東南亞控股有限公司在馬來西亞掛牌上市,如今已成為東南亞舉足輕重之醫藥廠商,值得台灣藥廠學習其成功模式。

       以台灣廠商而言,大多採取【外銷】模式切入海外市場,本次研討會邀請到擁有東協外銷市場十五年經驗的楊振財總經理(前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國際貿易部經理),前來分享外銷成功關鍵。針對【設立辦事處】方面,邀請到友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張治平總經理,透過分享其在菲律賓市場的開拓成功經驗,提供我國廠商於東協各國之藥品市場布局的標竿,值得業界先進前來取經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經濟部ITIS計畫
時  間:103年9月26日(星期五)13:30~16:40
地  點:金融研訓院501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