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9年電池產業總體市場回顧與2020年展望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19年電池產業總體市場回顧與2020年展望研討會

 

  回顧2019年全球電池產業,受到中國大陸新能源汽車補貼持續下滑以及國際建立儲能系統而衍生一些問題影響,鋰電池終端應用市場成長力道不如預期,連帶影響鋰電池與其上游材料各項生產製造與經營問題。全球二次電池產業受到總體景氣影響,在IT產品應用保持成熟穩定發展,但邁入成熟期之時也出現需求力道遲緩情形,雖然國際將智慧型手機市場希望寄望在5G手機上,但受限於電信服務僅在少數國家與特定城市,加上價格昂貴等因素,今年滲透率不到1%;最受國際注目之電動車應用則因中國大陸新能源汽車補貼下滑與規劃退場因素下,今年七月以面臨近年來首次負成長;儲能設備的大型儲能系統市場規模則因韓國於2018年以來多起起火事件,使得今年裝機量呈現不升反減的趨勢。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固定在此一年度尾聲之際,以主要電池應用市場為軸心(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動車、儲能、其他潛力應用)長期調查研究成果,結合產業鏈(電池材料、電池芯、電池模組/系統)市場發展與技術變化趨勢為基礎,希望分析解讀晚近最新電池在應用市場發展趨勢與電池需求特性,作為業界進行2019年產品設計、市場拓展佈局之參考,及了解在未來可能的市場發展預測。期望各界人士參與本次研討會,藉由新市場與產品資訊的掌握,一同協助台灣電池相關產業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