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設施農業國內技術研發 暨國際產業趨勢分享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設施農業國內技術研發暨國際產業趨勢分享會

 

近年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環境損害已是全球各國檢討重點議題,而環境劇烈變化除了對人的直接影響外,也嚴重影響作物生長,造成糧食重大損失。為因應此氣候難以掌控的影響,透過設施來有效穩定栽種環境,降低外在不利因素,已成為全球農民種植高經濟作物考量的必要因素之一。

台灣農業種植技術成熟,運用設施來輔助栽種作物已有多年經驗,但過去針對設施與作物之整合數據記錄較少累積。為結合農工商跨領域專業,整合設施栽培技術與硬體設計,以整廠輸出創新營運模式,建立農業設施產業之臺灣品牌,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自103年度起統籌執行設施農業升級與產業加值計畫,其子項重點工作包含設施農業技術升級、設施農業產業布局與黃金廊道農業新方案等3項,以及設施整合性設計與驗證等10個研究方向。

本次會議係執行設施農業產業布局子項計畫重點工作之一,除了將農試所近年發展的技術向產業界報告外,為使台灣設施產業研發主軸更符合全球發展趨勢,拓銷國外方向更明確,也將報告2015GFIA國際展會後之重點與個案分析結果,以及介紹印尼與馬來西亞的農業與設施使用現況,分享去年實地訪談經驗,說明當地的農業設施發展可行性,讓國內業界更了解潛在市場的需求。

農試所 工研院  敬邀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