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物聯網打造智慧能源新世代-能源管理市場商機與挑戰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物聯網打造智慧能源新世代

能源管理市場商機與挑戰研討會

 

  面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日趨嚴重的現實壓力,全球正興起一場新能源革命,包含再生能源使用日漸增加、消費者可同時是電力使用者與生產者,電力公司則由過往缺電就蓋電廠,轉向推動需量反應措施(Demand Response,DR)來舒緩供電壓力,而未來能源環境也將更為開放。在此大環境下,消費者導入能源管理之意願也將逐漸升高,發展「智慧能源管理」將成為世界趨勢。

 

  能源管理導入物聯網技術後,可改善過去電力市場資訊不透明問題,進一步結合雲端運算及巨量資料分析應用,將使能源管理產品不只是資料的收集,可進一步發展新創新服務或連結其他多元應用,創造更多附加價值。以家庭部門為例,美國保全與自動化大廠Alarm.com,將能源管理功能整合入保全管理平台中,並發表自己的溫控器產品;日本積水房屋推出新一代HEMS產品,可結合人體健康感測器量測睡眠品質與心跳狀況,協助進行健康管理,且可依據人體狀況自動調整空調溫度。在商業部門部分,東芝在推動「綜合管理多棟BEMS搭配需量反應示範」;NEC則是開發搭配人體感測器的BEMS系統。

 

  爰此,工研院IEK邀請各界菁英,謹訂於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假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物聯網打造智慧節能新世代 -能源管理市場商機與挑戰」研討會,由市場面、技術面,以及業者之角度,分析在物聯網趨勢下能源管理市場商機與挑戰,為您掌握產業脈動、發崛新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