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由MEDICA與CES 展望2016智慧健康與醫療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 – 高雄加碼場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感謝熱烈好評、活動再加碼!!

「由MEDICA與CES 展望2016智慧健康與醫療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

– 高雄加碼場

為了答謝各位業界先進與來賓在台北場次的熱列支持與迴響,也為了回應未能前往參加台北場次的南部先進之要求,工研院IEK特地加開高雄場次,邀請南部業界先進齊聚一堂,共同分享與討論產業發展與趨勢脈絡,期與南部先進進一步交流互動。

  德國國際醫療器材及設備展覽會(MEDICA)為全球重要醫療器材設備展覽會之一,也是醫療器材產業趨勢的風向球,每年吸引4,500家以上的廠商與13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實為世界醫療貿易展會之首。2015年11月,第48屆的MEDICA展會在18個展館展出最新的醫療器材產品,包括居家和醫院用醫療器材設備、醫療通訊信息科技、醫用家具設備、醫用場地建築技術、醫療設備管理等。在展覽會館內亦舉辦多場有關個人化醫療、數位醫療、疾病檢測、預防醫學等多元醫療相關議題的研討會與產品發表會。

 

  而近年手持裝置普及率快速提升,有關健康生活的題材也快速與手持裝置結合,促進使用者維持健康狀態,而每年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2016年預計於1月6日至9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展開,為產業人士揭開年度重點方向。本研討將透過上述電子與醫療兩大展會,掌握國際關鍵大廠的展覽重點、布局方向,以及各種與健康、醫療相關的創新應用落實,勾勒智慧健康與醫療產業未來發展樣貌,提供各界多元思路,以期先行掌握商機,歡迎各位業界先進蒞臨指教。

 

  ●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 主辦單位:工研院 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經濟部ITIS計畫

  ● 協辦單位: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 時  間: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下午 01:30~04:15

  ● 地  點:集思高軟會議中心 A棟 中庭交誼廳(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