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ITIS-醫藥品外銷新藍海,東協新興市場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ITIS-醫藥品外銷新藍海,東協新興市場研討會

 

  東協將於2015年形成ASEAN Community,除了免關稅的自由貿易外,近年東協各國已針對醫藥法規積極做調和,期能形成為單一市場。東協各國政府投注於醫療資源的增加,以及人口成長等因素,造成總體醫藥市場之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10%,2013年其總體醫藥市場已達200億美元,成為吸睛焦點。

 

  本次研討會將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IEK)之產業分析師分享親訪東協各國醫藥主管機關、協會以及當地廠商的經驗,以及剖析各國醫療體系、醫療保險、醫藥品產業現況、市場需求、醫藥法規及通路等面向。

 

  此外,廠商在進入東協各國,首要面對挑戰的即為各國之醫藥法規障礙。本次研討會邀請到全球最大法律事務所Baker & McKenzie解析東協法規調和現況及趨勢、東協各國藥品註冊相關法規、並分享投資及產品行銷相關法律議題。

 

  本次研討會更特別邀請到在東協醫藥法規相當有實戰經驗的友霖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曾瑞珠經理,與業界分享在東南亞各國發展之經驗。曾經理在東南亞查驗登記及產品銷售布局上皆有相當豐碩的經驗,經由其過去經驗,期能提供我國廠商於東協各國之藥品市場布局的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