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探索觸控未來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探索觸控未來研討會


  2011年起觸控產業蓬勃發展,搭配台灣既有之顯示器產業基礎,每年均維持30%以上之成長率,帶動相關上下游產業鏈快速發展,尤其在智慧型手持裝置市場,觸控面板的滲透率更是屢創新高,幾乎達到Display Everywhere , Touch Everywhere 的境界 !!

 

  然而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種類愈來愈多,但其壽命週期卻愈來愈短,因此如何掌握終端消費性電子產品輕薄化市場趨勢與使用者的真正需求,進一步挑選適當之觸控技術,包括On-cell、In-cell,G/G、G/F、TOL/OGS等目前主流觸控技術,以生產高性價比之Mobile Phone、Tablet等智慧手持裝置,搶佔全球觸控市場大餅,將是目前所有業者亟需掌握之情報。
 

  為了搭配未來可撓或可彎曲顯示面板,與有效降低整體觸控模組成本,製程中所採用之高導電性觸控線路材料為最重要關鍵因素,然而目前所使用之氧化銦錫(Indium Tin Oxide;ITO)導電材料價格居高不下,且在朝向大面積觸控面板發展趨勢下,其高電阻值特性將造成驅動電壓變高與耗電量同步提升等問題,目前最有可能之替代材料選項包括:石墨烯(Graphene)、奈米碳管與碳球混合物(CNTs and Nanobuds)、奈米銀線(Silver Nanowires)與金屬網格(Metal Mesh)等,各具有不同之優缺點,最後將會由何者勝出呢?
 

  在複雜且要求毫髮無傷的觸控元件製程中,如何及時挑出連肉眼都無法辨識,但卻有可能造成終端產品無法通過測試之細小瑕疵,是一流觸控面板製造商所必須解決之難題,倘若可行,不但可以減少不良品進行後續製程所浪費的成本,提高整體產品良率水準,更是觸控元件品質保證的一大利器。
 

  有鑑於此,本次研討會將邀請觸控領域相關市場及技術專家,由未來終端系統產品需求角度,剖析全球觸控市場發展趨勢與潛力技術研發現況,搭配關鍵觸控材料選用,與利用先進精密光學檢測系統,有效降低觸控模組製造成本和提高整體生產良率,幫助相關廠商即時掌握未來觸控市場趨勢,洞燭先機並提前布局新興產品市場,歡迎有興趣之各界先進蒞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