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雷射技術應用於醫療器材產業現況及未來趨勢專題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雷射技術應用於醫療器材產業現況及未來趨勢專題

 

  2011年全球雷射市場的產值為70.5億美元,相較於2010年整體產值增加了10.7%,2012年約達到76.9億美元產值。雷射技術用於醫材產業發展至今亦有30年歷史,從過去以醫學臨床治療為重,到現今主要潮流的醫美產業或是積層製造應用,其雷射相關設備、雷射醫美療程都為雷射技術增加了更多的衍生價值,加上未來醫療產品客製化需求趨勢逐漸增加,雷射應用醫材市場規模版圖勢必擴大。目前雷射技術在醫學領域的應用,依照眾多的雷射技術分類來看,IEK挑選出主要四大領域技術應用與醫療器材產業開發有重大連結,包括:雷射積層製造、雷射表面處理、雷射精微加工、雷射光束波長。其中表面處理、精微加工、雷射光束等技術可應用於醫療器材的加工、醫學臨床上治療、組織工程的應用、醫學美容的儀器開發或是治療療程,而積層製造技術應用特色在於可根據需求不同而客製化產品。

 

  本研討會將由整體雷射產業現況,進而深入探討台灣現階段雷射醫材可再創造的高價值領域為何,藉由專家及廠商的知識經驗分享,綜合當今雷射焦點技術,分析未來雷射醫材發展趨勢,提供與會者多元的思考模式,期望能為台灣未來在醫用雷射發展上,開啟更多的應用範圍,進而拓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