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由生醫材料與醫用耗材展望2014醫療器材產業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由生醫材料與醫用耗材展望2014醫療器材產業趨勢研討會

     2012年台灣整體醫療器材市場產值為760億元新台幣,與醫用耗材相關的其他類醫療器材產值約為165億元新台幣,占整體醫療器材的21.7%。醫用耗材產品過去在台灣為主要生產及出口的醫療器材大宗,產品包含針筒、導管、敷料、繃帶等。近年受到中國大陸大陸及東南亞國家醫材產業競爭,使得生產技術門檻較低的產品逐漸外移。然而台灣仍保有精密的傳產加工技術及先進的生物科技,近年許多耗材類醫療器材廠商努力研發,致力轉型及增添耗材類產品的衍生價值,企圖在醫用耗材類產品找新出路。
 

    又供應生醫領域製作的醫用高分子聚合物,由於可塑性高且相對成本低,加上手術器材朝向一次性使用的趨勢發展,帶動醫用高分子聚合物的需求,在2012年已經取代陶瓷類成為第二大原材料項目,而達到33.7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9.4%;由於原材料在生醫領域應用的高附加價值性,帶動原材料廠商投入生醫領域的開發應用。在應用產品強力的市場需求帶動下,牽引上游原材料廠商投入醫用領域的開發,促使整體產業在技術開發、新材料改質和產品端的應用都迸射出新的火花,整體產業呈現頭角崢嶸的樣貌。
 

   本研討會將針對台灣醫用耗材類醫療器材從原料到產品作一完整的剖析,結合生醫材料在產業上的新材料改質與新技術開發,加值IEK在Medica 2013展會的重點觀察,將醫材產業發展趨勢,呈顯給業界,期望能與廠商共同尋找台灣產業高質化與產品國際化競爭優勢,提供廠商擬定發展策略之參考。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經濟部ITIS計畫
協辦單位:頭份(兼竹南及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
時  間:103年3月14日(星期五)下午14:00-16:30
地  點:銅鑼活動中心二樓會議室 (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旁-苗栗縣銅鑼鄉自強路1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