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跨界智慧時代---新興應用服務的市場與發展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跨界智慧時代

新興應用服務的市場與發展趨勢
  

  全球智慧終端持續成為帶動ICT產業的成長動力,2012年平板電腦(Tablet)出貨量首次超越桌上型電腦,達1.5億台,預估2013年將突破2億台,首度超越筆記型電腦(NB)市場,成為PC類別中的霸主。而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持續成長的熱潮,預計2013年將破10億台,佔整體手機市場達54.5%。智慧終端產品市場的迅速成長,正加速改變產業與市場生態,未來如何迎向智慧時代也將成為重要的議題。


  本次研討會將以跨界智慧時代為主軸,跨足智慧終端產品的三大關鍵,平板電腦(Tablet) 、多螢應用(Multi-Screen)、人機介面(UI),分別就Smart Device、Smart Screen、Smart UI來切入探討,分析探討跨界智慧時代的發展關鍵與應用服務,期望能將產業最新發展動向與資訊,提供最佳參考資訊。

 

  首先將由工研院IEK副研究員鍾銘輝,探討「Smart Device –Tablet跨領域整合之趨勢分析與未來挑戰」,探討目前終端逐漸興起跨領域整合之趨勢,並剖析轉向平台為重的生態策略下未來產品利基應用,以提供業者未來布局應用服務導向之參考。

 

  接續由工研院IEK產業分析師李佳恬,分析「Smart Screen-新興影視服務與跨終端應用現況與發展趨勢」,將以影視服務的營運模式為焦點,主要跨終端產品的應用為主軸,探討並挖掘以家庭場域的應用服務新市場,剖析未來發展關鍵與可能性,供業者布局未來的參考。最後,將由工研院IEK資深產業分析師陳右怡,探索「Smart UI-智慧終端人機互動發展現況與應用趨勢」,從使用者經驗研究(UX)到人機介面設計( UI)思維分析目前在手機、平板、電視等各種智慧終端之人機互動最新趨勢,例如一機多用、穿戴式、手勢、眼控等,以供給業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