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21年電池產業總體市場回顧與2022年展望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21年電池產業總體市場回顧與2022年展望研討會

 

       回顧2021年全球電池產業,因隨著疫情變化突顯出對能源需求的迫切性,美國總統拜登一上任即簽署重回巴黎協定及多項能源(包含電動車、電池)開發新政,加之近期落幕的COP26氣候峰會等,減碳已成為全球眼前主要目標。也因此,全球新能源如電動車、電池產業鏈版圖預計將在此推波助瀾下產生新的產業聚落與產業鏈。這一波變化引起產業界積極評估以投入跨區域等開發,同時也因部份國家開放邀請如電動車、電池等國外資源投入設廠,如:韓國加強在美國的電池廠投資、中國加強與歐洲、東南亞的合作設廠等,以期解決產能不足與爭取市場商機。

 

       儘管疫情趨緩,全球電池產能仍受到原物料不足而可能發生產能降低的情況,但整體需求仍維持滿載的態勢,部份領導業者對於明年訂單需求維持正面的期待。除了產業界的努力,政府政策亦為新能源發展的重要推手,如:中國大陸中央政府已將相關議題納入十四五,而各區政府則宣布各自的新能源電動車、充電樁等建置激勵方案。美、歐等國家因使用者與環境需求,近期以V2G的方式,結合儲能與智慧微電網打造新能源生態圈,在滿足電力需求外亦有備援等多項優點,預期此新興能源應用模式在未來的市場規模將逐年增加。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固定在每一年度尾聲之際,以電池應用市場為主要軸心(包含: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動車、儲能、其他潛力應用等),將長期調查研究成果,結合產業鏈(電池材料、電池芯、電池模組/系統)市場發展、技術變化趨勢基礎,分析晚近最新電池在應用市場發展趨勢及其電池需求特性,作為業界進行2022年度產品設計、市場拓展佈局及未來可能市場發展預測之參考。期望各界人士撥冗參與本次研討會,互相切磋探討一同協助台灣電池相關產業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