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智慧城鄉應用趨勢及營運模式分享會-探索智慧城鄉創新交通發展趨勢與商機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探索智慧城鄉創新交通發展趨勢與商機

 

  聯合國2030年的永續發展目標中,永續大眾運輸被列為重要的永續發展目標之一,主要目的是在建構高效率的大眾運輸系統來連結人、社區與社會,並進而提升整體生活品質。也因此各國政府接機即將建構可靠、可及的大眾運輸系統列為重要目標。2019年全球23個國家多達40個以上大眾運輸業者齊聚在斯德哥爾摩的全球大眾運輸高峰會上討論永續城市移動的發展方向與趨勢,提及2030年全球將有高達60%人口集中在都市,新產生的交通需求將難以被新交通設施或私人運具所滿足,也將使得大眾運輸工具重要性更加明顯。

 

  而隨著智慧交通應用發展行之有年,包含智慧停車、智慧票證等多元應用與解決方案已從初期佈建走向營運規模擴大甚至商轉的狀況下,各應用服務商下一步的布局重點為何?又將如何持續改善現有的智慧交通服務? 本次特別邀請國際大廠西門子分享在國外智慧交通發展的重要應用方向與經驗,並邀請台大先進運輸研究中心針對台灣交通產業長期需求觀察下,未來發展方向須補足的缺口與建議。此外國內產業已具備智慧城市推動經驗與發展基礎,也邀請國內廠商針對智慧交通建置經驗進行分享,以供與會者掌握國內產業切入智慧交通應用發展現況之了解。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ISTI)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