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太陽光電永續循環之趨勢與挑戰-太陽能產品環境友善化趨勢探討」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太陽光電永續循環之趨勢與挑戰-太陽能產品環境友善化趨勢探討」研討會

《免費活動,第1個講題為英文演講,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太陽光電為全球綠能產業中發展最快速的再生能源之一。在2019年,全球累積安裝量已突破600GW,也伴隨未來各國將如何處理大量太陽能模組廢棄物的問題,至2050年,預估全球累積太陽能板廢棄物將高達到6,000萬噸~7,800萬噸。我國為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近年來亦積極推動太陽光電發電設置,至2019年底已累積3.89GW之安裝量,最快於2031年產生超過1萬噸的年增廢棄量。

  為使太陽光電產品運用永續化,各國已陸續將太陽能模組廢棄物納入管制,並建立相關回收機制與對策。更進一步,如何以整個產業價值鏈進行系統性的循環思考,也將是下一階段太陽光電永續發展的關鍵議題。

  近年臺灣太陽光電產業除面對中國大陸廠商積極全球佈局外,也面臨韓國、越南等產線快速擴大,日、美、歐廠商也紛紛退出,經營環境日益嚴峻。但在太陽光電回收法規與政策驅動下,利用循環經濟的概念,從原料、製造、使用到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透過營運模式的改變或是技術的發展,或許可找出太陽光電產業由線性經濟轉型到循環經濟的商機。

  因應太陽光電永續循環趨勢所帶來的機會與挑戰,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邀請各界菁英,謹訂於6月11日(星期四),舉辦「太陽光電永續循環之趨勢與挑戰」研討會,從循環經濟的概念出發,分析太陽光電從線性經濟發展到循環經濟的轉機;並邀請國內太陽能產業鏈上中下游之業界先進,由不同角度進行深入探討,共同啟發未來可能之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