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智慧城鄉應用趨勢及營運模式分享會-探索智慧城鄉創新安防發展趨勢與商機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探索智慧城鄉創新安防發展趨勢與商機

 

  安防是城市發展與建設的基礎需求,而且涉及城市治安、公安監控、防災應急、交通管理等眾多行業和部門。智慧城市諸多應用機會中,智慧安防被認為是少數能真正導入AI技術,體現大數據分析、資料融合、感知連結、開放創新等智慧化精神的領域之一。根據世界銀行估算,全球智慧城市發展至2020年可創造1.5兆美元市場價值,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安全等三大領域共計50%市佔率,智慧安全仍將是未來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繼AI導入智慧安防領域後,監控系統能力大幅躍進,不但可多目標即時辨識和追蹤軌跡,還節省人力又穩定;相信緊接著在5G技術支持下,監控節點擴展、中心化資料處理分析和高消耗網路頻寬成本的部署痛點也將克服,智慧安防將有更多元且涵蓋國家、城市到個人等不同層次的創新應用。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 NTT DATA 分享東京都整合奧運活動發展創新智慧城市應用經驗,以及台灣安全設備與服務產業協會,提供對台灣安防產業發展方向的長期觀察與建議。此外,也分別邀請國內產、官、研單位,就防救災、犯罪防治、5G安防等不同面向的智慧安防議題,分享應用發展和技術導入經驗,讓與會者對國內外智慧城市的安防應用發展現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ISTI)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