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邁向減碳實踐We Can, We Will COP28趨勢與企業因應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威脅,世界各國已有超過130個國家承諾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目標,將全球暖化程度控制於1.5攝氏度下。今(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 28)於1130日至1212日在杜拜舉辦,以We Can, We Will (我們可以,我們會達成)為主題,涵蓋現階段要採取的氣候行動,也展望未來和探索新解方。

 

出口貿易是臺灣經濟成長的動力,以出口為導向之臺灣企業需配合買主要求揭露碳資訊進行低碳轉型。基此,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實際參與COP28活動的李堅明教授進行重點趨勢剖析,並分享國內企業要如何因應衝擊,建置創新策略與企業永續風險意識,並邀請永豐餘及國聯機械分享減碳趨勢並學習標竿企業綠色轉型作法,了解國際淨零最新資訊,持續拓展國際市場。

n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n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