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疫情影響線上研討會》 台灣半導體與電子材料產業影響研析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已額滿》

《疫情影響線上研討會》

台灣半導體與電子材料產業影響研析

《請加入情報網免費會員並登入報名,若您尚非會員歡迎立即加入會員!》

免費活動,限500名額,額滿為止

 

  來勢洶洶的肺炎疫情(COVID-19),除了影響全球供應端,也連帶影響消費端的需求,而在電子產品中,半導體扮演著領頭羊的重要地位。根據國際市調機構Gartner預估,若COVID-19疫情減緩,且於2020年第二季恢復正常生產,則2020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年成長率為9.9%,若於2020年第四季才恢復正常生產,將衝擊2020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年度僅成長1.7%。

 

  而位居電子業指標的半導體,其上游產業便是電子材料。電子材料也是所有電子零組件上游的原料統稱,包括:半導體製程用矽晶圓,以IC載板與導線架合稱為構裝材料,PCB上游的銅箔基板(CCL),以及LCD面板中的背光模組、偏光板與彩色濾光片所用的材料與化學品是謂LCD材料。當疫情減緩時電子產品的需求是增加還是衰退,再再都影響上游材料的供應。

 

  IEK產業情報網推出一系列的《疫情影響線上研討會》,幫助業界先進掌握最新疫情發展與疫情對國內產業影響,4月21日登場的是「台灣半導體與電子材料產業影響研析」,將由黃慧修產業分析師及張致吉經理,分別從我國半導體產業的定位與電子材料產業鏈結構來剖析,其中包含生產據點、目標客戶市場等角度,觀察疫情演變將如何影響台灣半導體與電子材料產業的發展,本場次為免費活動,誠摯邀請您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