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垂直應用產業鏈 動起來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8/19 上午5:30
      • 893

      由於5G的殺手級應用至今仍不明朗,為協助五大電信商與台廠儘早開發具有商機潛力的5G商業模式,NCC將聯手跨國大廠及本土台廠,共同推動商業實證(PoB,Proof of Business)計劃,希望搶在5G商轉之前,部份5G創新應用就能先行商轉。

      NCC表示,已向行政院提報並獲准辦理108年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管理會補助「推動5G垂直應用場域實證規劃、法規調適暨資安法規整備計畫」。

      該計畫主要分兩部份,一個是落實5G資安與國際接軌,二是推動5G垂直場域商業化,兩項業務已獲科發基金在108年度補助2,660萬元,希望藉此引導台灣5G創新應用服務發展。

      其中,在垂直場域部份,初期鎖定5G智慧交通及行動超高畫質即時內容傳輸的商業實證(PoB,Proof of Business),NCC副處長牛信仁表示,已邀請五大電信公司、諾基亞及愛立信等電信設備大廠、高通等國際大廠、勤崴及製造小基站等網通大廠等垂直應用場域業者、資通設備商、5G系統整合商、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希望透過整合各方資源,促成具指標性的5G創新實證案例。

      由於PoB的營運模式,主要開放資通訊廠商針對創新商業模式、對企業用戶或一般用戶收費,亦即5G正式商轉之前,只要廠商的創新應用具有利機,就可以採用PoB先行對外營運收費,算是國內的一項創舉。

      這次透過產官合作垂直場域應用,在5G正式商轉時,具有商業營運模式創新應用馬上就可以導入5G服務。

      除了智慧交通,市場人士分析,未來包括A 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車聯網等5G創新應用,都可以透過PoB模式、在5G商轉之前先在市場測試水溫,更重要的是,透過PoB建構台灣5G垂直場應用的產業鏈,有助於台廠提前搶攻全球5G商機。

      考量5G技術標準仍在持續演進中、業者建設期程不一,加上3G、4G、5G網路異質共存,NCC已另外申請為期三年(109~111年)的政府科技發展計畫,推動相關資安法規調適與場域實證,以確保5G網路資安防護功能與國際接軌,並帶動5G創新應用服務及數位經濟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