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協助期美 打造智慧工廠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19/7/22 上午5:30
      • 641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加速台商回台發展決心,工研院日前就與國內飛輪健身車龍頭廠商-期美科技公司簽約合作,將運用工研院軟硬整合的智慧製造技術,協助對方在台南打造智慧工廠,未來不但能夠即時下單、精準備料、降低庫存、提升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及快速出貨,還能提升五成的產能,大幅提升期美公司的市場競爭力,有助其擴展全球市場版圖。

      出席簽約儀式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指出,近一年來美中貿易戰雙方角力,讓未來20年的產業供應鏈重新分工,全球產業產生結構性變化,並帶動近30年來最大的台商回流潮,從財政部公布的資料顯示,台灣6月出口年增0.5%,出口表現逐漸增溫,代表台商回流效益已慢慢顯現,而期美公司在工研院協助下回台投資設廠,就是台商回流的實證。

      他強調,這波台商回台投資預估會落地生根20年,成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動能,下半年台商回台趨勢還會再加大。

      因應台商回流,政府已做好準備,推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整合單一窗口,截至目前為止已吸引廠商回台投資金額突破4,000億元,2019年目標值5,000億元可望達標甚至超越,透過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及台商等民間公司回台投資,台灣投資市場將會爆炸性的成長,帶動經濟繁榮,為產業注入活水。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樂見期美決定回台加碼投資,工研院身為產業好夥伴,利用國際系統整合大廠達梭的製造執行系統(MES)經驗,結合工研院智慧製造技術,來協助期美建立彈性智慧化生產模式,並導入智慧產線監測,即時監控生產數據,提升品質與效率,預計提升對方五成的產能,能幫助期美大幅強化市場競爭力。

      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執行長陳來勝說,工研院協助期美規畫建置「智慧數位工廠」,引進台中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相關技術,包括智慧製造管理系統、彈性模組化生產線、自動倉儲系統、智慧機上盒(VMX)、無人搬運車、智慧監控系統等技術,讓期美的智慧數位工廠從拿到工單開始到最終產品產出,全產線都能達到自動化與智慧化目標,不必再依靠人工手抄報表、人工機器操作、人工排程甚至人工物料搬運與組裝,增加效率與資料的正確性。

      期美公司總經理吳木銓表示,期美公司在歐美飛輪健身車市場經營有成後,近年來投入大量資源致力於研發高階客製化健身器材,但面對提升產能及整體稼動率的挑戰,無法進一步承接更多訂單,因而尋思從建立智慧自動化產線著手,及搭配智慧製造管理系統,才能確保產能、品質能滿足客戶的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