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菁英獎 4技術引領產業趨勢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6/24 上午0:00
      • 611

      工研菁英獎今日揭曉,由無毒環保膠、微藻減碳創能與生技健康、協助商務服務業掌握關鍵消費意圖、物流產業加值應用等四項新技術獲獎,以創新科技帶動產業邁向新發展,為產業創造嶄新藍海。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科技創新是國家經濟成長的重要驅動力,近期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科技成為大國之間的角力關鍵,可見創新科技不僅是驅動力,在國際競合局勢下,科技更扮演了戰略的角色。

      工研院將創新研發能量,真正落實到產業。劉文雄指出,這次工研院選出的「傑出研究金牌獎」與「產業化貢獻金牌獎」,呼應政府「5+2產業創新計劃」,協助產業價值翻轉。

      獲得「傑出研究獎金牌獎」的「無毒環保膠及曲木應用」,由工研院開發的無毒環保膠,不含甲醛且黏著性、耐水性佳,目前已獲得台、日、美專利,並與國際連鎖家具大廠完成產品認證,同時本技術也已成立新創公司,協助建築、裝潢等傳統產業轉型再升級。

      獲得「產業化貢獻金牌獎」的「物流產業加值應用推動」,這是國人自行研發的第一座動態才積重量測量辨識系統,每天可快速丈量上萬件包裹的體積與重量,將進貨計費自動化,並以AI儲揀決策加速出貨。現在已經導入新竹物流、全日物流及京揚國際等物流龍頭業者,以及並與超商業者萊爾富合作。

      「協助商務服務業掌握關鍵消費意圖」榮獲「產業化貢獻金牌獎」,這項技術是在協助電商、影音平台等商務服務業者,以十種以上的多重演算法,分析網站瀏覽者的交易資料,預測消費者的想法。

      「微藻減碳創能與生技健康」榮獲「產業化貢獻金牌獎」,這項技術除與台泥公司合作研發,建置全球首座結合鈣迴路捕碳系統的微藻養殖示範場及國內首座雨生紅球藻養殖場外,並已鏈結國內微藻上中下游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