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廠供應鏈 上到下都受影響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5/21 上午3:17
      • 895

      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傳出美中雙方貿易協商的時程討論已經停止,中國態度轉趨強硬取消下一輪協商,美國雙管齊下封殺華為,華為一年對外採購金額高達670億美元,影響層面擴大,台灣華為供應鏈無一倖免,從上游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三五族半導體,到下游被動元件、光學鏡頭、PCB、網通及組裝等恐難逃貿易戰波及。

      美國採取緊急狀態及進出口黑名單雙管策略,封殺華為及其供應鏈動作,短期看不見緩和跡象,根據美媒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中雙方進一步貿易協商的時程討論已經停止,貿易協商談判中斷,中國沒有意願重新審視過去承諾。中方態度有轉趨強硬之勢,而美方壓抑中國科技產業以致於華為發展已成既定政策。

      華為從手機到局端設備基地台、交換數據機等,產品從上到下,對科技產業影響不論深度及廣度影響廣泛,上游晶圓代工到下游網通、組裝等無不受波及;外界擔憂華為禁令將影響台廠供應鏈第三季訂單,雖然華為先前已經備好安全庫存量,短期出貨尚可倚賴自身建立的安全庫存,但時間一久恐難正常出貨。

      永豐投顧指出,華為供應鏈在晶圓代工、封測、三五族半導體、被動元件、光學鏡頭、PCB及網通已經提前備貨,IC設計短期影響有限,但若上游晶片遭斷貨或無法順利出貨,相關供應鏈中長期營運仍會受到影響。

      外界預期華為目前高階旗艦機多採用自家海思所生產的麒麟晶片,多數中、低階晶片仍是採用外購,因此,看好華為在少了高通這項選擇下,聯發科有機會大啖轉單效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