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駕車測試 開進新竹漁港
      •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 2019/4/23 上午5:30
      • 883

      為協助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發展,新竹市政府計畫與工研院合作,要讓工研院「台灣自造」的自動駕駛車輛開進新竹漁港,成為開放公共場域試運行自駕車的全台首例,市府並將於24日與工研院共同簽署自動駕駛車輛實驗運行合作備忘錄,宣布共同提升自駕車運行產業。

      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自駕車發展的關鍵正是在於開放場域的實驗運行,市府已與工研院共同提交申請書,要讓國人自行研發的自駕車真實落地,不僅推動技術升級,也要把最好的科技留在新竹市,造福新竹市民。

      未來可讓工研院的自駕車實際在南寮上路,藉由真實道路的測試、行駛及驗證過程,增進自駕車的功能與安全性。

      倪茂榮說,除了雙方在周三要簽署的自駕車實驗運行備忘錄之外,市府也將與交通部申請合法上路測試,有別於過去台灣自駕車在園區、校園、公車專用道內的封閉測試,推動自駕車實際上路不僅率先響應中央政策,也真正展現新竹市友善新創的核心精神。

      市長林智堅則認為,工研院擁有全台最頂尖的自動駕駛車輛技術,希望不僅能在新竹市實驗運行,未來更可成為實際的交通解決方案之一,改善市民最關心的交通壅塞問題。

      工研院指出,「台灣自造」自駕車已擁有全台最穩定、安全的技術,包括能辨識動態障礙物的類別跟位置,且已經在工研院內無任何交通管制下行駛於人車混流的道路,並自行駛入停車位,測試里程已達2000公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