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貿易戰休兵 川普再暗示延長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19日電
      • 2019/2/21 上午3:16
      • 298

      美中本周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19日再度表示,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並暗示可能延長貿易戰休兵期限;川普並稱美國將向中國大陸出口玉米等商品,且規模比外界想像更多。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正要求中國大陸承諾保持人民幣幣值穩定,做為結束兩國貿易戰協議的一部分;此舉旨在阻止北京讓人民幣貶值,以反制美國對大陸商品加徵關稅的舉措。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雙方官員正在討論如何在諒解備忘錄中處理貨幣政策問題,諒解備忘錄將是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基礎,最終需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

      美中貿易代表團19日起展開副部級會議,21日至22日舉行高級別貿易磋商;中方由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率團赴華府,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政部長米努勤等官員舉行第七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

      川普19日在白宮一場活動談及美中貿易指出,這是非常複雜的談判,雙方進展順利;至於是否可能延長對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期限,川普稱無法確切告知時間點,但期限並不是個有「魔力」的日子(magical date),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

      川普說,重點是中方不希望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提高至25%,因此他們正企圖快速行動,以避免此事發生。

      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達成貿易戰休兵協議,須在今年3月1日前達成協議,否則川普政府將把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提高至25%;川普15日表示,若與中方談判進展順利可能延長休兵期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