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歐盟 簽合作意向書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3:16
      • 957

      工研院今日舉辦「科技資源配置的系統性評估機制建置計畫國際研討會」,同時宣布,與歐盟智庫IDEA Consult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雙方將就科技與產業政策研究進行交流合作,期待雙方未來提出影響深遠的政策建言,促進台歐雙贏關係發展。

      科技部前瞻司長楊琇雅司長指出,科技部以「小國大戰略」作為施政指標,而如何讓政策可聚焦於優勢領域,關鍵就在於充足且客觀的決策佐證,為此,科技部推行「科技資源配置之系統性評估機制建置計畫」,透過系統性方法了解我國創新研發活動與產業發展的特徵,研擬一套具可操作性的「科技政策效益評估機制」,進而帶動國內產業科技的創新,提升國際競爭力。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長蘇孟宗表示,近幾年來,台灣以提升國家競爭力為主要經濟目標,積極推動與支持新興科技產業的研究與發展,範圍擴及AI(人工智慧)創新、ICT(資通訊)產業、大數據、工業4.0以及生技醫療等;每年投入的科研經費亦持續增加,2019年的科技預算已達1,163億元,年增5.12%。

      蘇孟宗進一步表示,科技資源的配置向來是產科國際所的重點研究方向,從2015年起,就與協助歐盟執委會推動關鍵驅動技術(Key Enabling Technologies)政策的歐洲知名諮詢公司IDEA Consult有所交流與合作,今日工研院與歐盟智庫IDEA Consult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是國內第一個與IDEA Consult簽署正式合作關係的研究單位,期待未來雙方將能夠透過科技與產業政策研究經驗繼續深入交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