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台大醫院 打造客製化醫材平台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3:16
      • 827

      工研院攜手台大醫院、法德利科技與可成生技今日共同簽屬合作意向書,宣布將成立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目標有效替代進口產品,從臨床診斷、精密測量加上3D列印,更有效率的以「一站滿足」流程,搶攻2019年全球智慧醫療約300億美元商機。

       

      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是國內第一個可快速打造個人醫療器材的「個人客製化醫材」平台。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該平台以台大醫院所接收到的臨床需求為出發點,經過工研院整合生醫材料、組織工程、積層製造製程設備等開發,結合法德利科技的影像與設計軟體,再由可成生技數位製造產出個人化醫材,最後由台大醫院植入人體。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表示,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在此趨勢下,帶動相關需求攀升,未來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將可打造國內一條龍的產業鏈,有效替代進口產品。

       

      可成生技董事長劉永隆表示,3D列印技術近年來在醫療器材應用上快速發展,可直接運用來製造產品,不但可針對個人化需求客製化,亦可少量多樣生產;在植入式的高階醫材上,若能搭配醫學影像生產相符的個人化3D模型醫材,加速推動智慧個人化醫療發展,也有助於生醫產業創新發展,開創高階醫材新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