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前瞻車輛產業趨勢與售後市場商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前瞻車輛產業趨勢與售後市場商機」研討會

台灣汽車產業包含汽車整車、汽車零組件及汽車電子產業。2016年台灣汽車產值初估為5,857億元。整車產業產值約1,953億元,占整體33.3%。汽車零組件產業產值約2,084億元,占整體35.6%。汽車電子產業產值約1,820億元,占整體31.1%。整車外銷以中東為主、零組件如車燈、保險桿、輪胎、變速器與電動車動力系統組件市場也以美國、中國大陸為主,汽車電子類以車載資訊、娛樂、安全警示、保全與智慧運輸物流服務為主衍生新的產品與服務。台灣資通訊與車輛產品在全球排名第一與第二位有17項之多,智慧節能車輛的發展也將藉助從設計、製造、生產、銷售端進行整套思維的變化,力求在這一波浪潮上,掌握先機取得優勢。

隨者Google自動駕駛車、Tesla電動車和Uber陸空兩用車的概念崛起,2027年的車輛兼顧智慧(學)、環保(力)、時尚(美)外,高度自我駕駛學習車也會出現。另外,大數據、雲端科技、聯網技術精進,也會改變車輛銷售與維修的營運方式,於此種種,也打破車輛與零組件的金字塔型供應鏈藩籬,也需要注入新的元素與催化劑,其間也創造新的營運商機與次世代個人移動載具的,如果原地不動,將會滅頂,維持持續創新,才可站穩其市場定位。

本研討會由工研院IEK石育賢經理從整體車輛產業趨勢觀測外,並邀請國際業者如福特、英飛凌、UL和中信國際電訊進行相關演講,邀請與會參加者一起共同勾勒與規劃台灣車輛產業上下游發展新契機,進而帶動相關機械、電機、電子、資通訊產業的連動,希望在2020年締造下一個兆元產業。

 

主辦單位:工研院 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工研院 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MMSL)、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

協辦單位:InfineonULFORD

時  間:106419(星期三) 13:30~17:00

地  點:南港展覽會館501+502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