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微創醫材大探索-台灣微創手術產業發展機會與佈局」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微創醫材大探索-台灣微創手術產業發展機會與佈局」研討會

        隨著全球高齡趨勢的發展,高齡化社會需求與挑戰將會持續,骨科與人工植入物產品已成為全球醫療器材成長率最高的產品之一;此外,新興國家中產階級經濟準的好轉,對於手術治療方式及癒後美觀的選擇權也增加,這些都帶動相關微創手術醫材市場之成長。過去傳統開創式手術已不多見,取而代之的是傷口面積較小、出血量較低、傷口感染率低、恢復時程較短及住院天數短的微創手術。根據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測,2012年250億美元的全球微創市場,將在2019年達到505億美元的市場值,其中手術用微創醫材市場的CAGR(年複合成長率)達11.8%,而內視鏡用醫材市場CAGR則有9.8%。

        微創手術產業是一項具高度整合性的醫材產業,在材料的部分兼具高分子塑膠、化工、金屬五金等材質,在製程的部分橫跨光電、機電、機械加工、電子、半導體等精密及光電製造業者,最後還必須經過安規檢驗與測試消毒等程序,是結合材料、精密製造、電機但與醫療器材業者的整合性產業。目前國內在該領域製造雖然仍以國際大廠代工為主,也有部分新創公司陸續推出新穎性技術與自我品牌產品,使我國微創手術產業跨入創新思維與品牌建立的新世代! 

        過去由於微創手術產業技術門檻高,我國向來都以進口為主,但近年隨著政府資源投入與廠商研發能量日趨完整,許多廠商都逐漸朝向微創手術這類高階醫材領域發展,更有許多異業投入且大放異彩的成功案例。本研討會將邀請產業界專家,針對三個不同面向進行分享:市場趨勢面-剖析全球微創手術市場、創新研發面-從新創公司的角度分享醫材公司在微創產業的發展經驗,以及生產行銷面-全方位的產品發展與品牌行銷經驗,希望提供有意進入或對微創產業有興趣的業者,給予全方位的觀點與建議。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經濟部ITIS計畫
協辦單位: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精密機械發展協會
時  間:103年9月19日(星期五) 13:20~16:20
地  點:金融研訓院-402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