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流浪犬管理政策公民審議會議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流浪犬管理政策公民審議會議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 (IEK)舉辦的「流浪犬管理政策公民審議」會議即日起開放報名!有意參加會議的民眾,可傳真(02-27377387)或上網報名(報名網址)。

 

  台灣社會長久以來存在著流浪犬過多延伸出像是公立收容所內安樂死比例過高、流浪犬攻擊事件、社區環境維持等各項問題;但如何管理流浪犬、控制流浪犬數量以及因應各項問題,政府單位與民間動物保護團體未能達成共識,而社會大眾抱持的態度與想法亦有所不同。由於缺乏社會共識,因此農委會本次採用公民參與模式中的「公民審議」形式,委由工研院IEK執行,希望藉由提供公民多元且客觀的資料,讓公民在知情的必要條件下得以理性的進行討論,凝聚共識意見、並提出具體政策建議,作為未來農委會研擬相關政策決策的重要參考依據。

 

  即將在7月登場的「流浪犬管理政策公民審議」會議,即日起至103年5月31日開放報名。凡年滿20歲之民眾均可透過網路線上報名、E-mail及傳真報名。報名截止後,將篩選出20名公民參與,執行單位將於會議全程結束(五日二夜)、並完成結論報告後,致酬5,000元整予每位全程參與討論之民眾。有興趣參與討論流浪犬管理的民眾可直接至流浪犬管理政策公民審議會議網站了解進一步訊息。()